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

注重科學搭配月子餐




月子餐對產婦來說至關重要,周立梅介紹,產後女月子餐人的身體根據時間不同會發生明顯變化,所以月子中心月子餐食譜應根據這種變化科學搭配。

產後第一周是需要排淨惡露、愈合傷口時期,要以清淡為主,拒絕油膩。肉片、肉末可以配上時鮮蔬菜一起炒,口味清爽營養均衡。

產後第二周多吃補血食物並補充維生素。經過上一周的精心調理,胃口應該明顯好轉。這時進入了月子的第二周,應該開始盡量多吃補血食物,調理氣血。

產後第三周催乳好時機不容錯失。此時的產婦經過精心調養,身體基本都已恢復正常功能,可以開始分階段進補。進補階段湯料很重要,如鯽魚湯、豬手湯、排骨湯都是很有效的催奶湯。

坐月子起 育兒經,周立梅滔滔不絕。她認為,其中最重要的是兩個字——仔細。她說,照顧月子裡的寶寶不能有一點馬虎,要注意觀察寶寶身體狀況,要未雨綢繆,注重預 防。“我帶的寶寶全都護理得健健康康,從來沒有出現臀紅、尿布疹、臍帶發炎等常見寶寶月子病。前一陣,我帶了一對雙胞胎寶寶,一帶就是三個月,工作量非常 大,但是兩個寶寶都照顧很好,我臨走的時候,家長非常舍不得我,而且我能看出寶寶也十分留戀我。”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