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星期二

你以為你真的在做SEO嗎?



今天偶然得知,我一直在做的關鍵詞“南京網絡SEO”自然排名第一的網站竟然是一個無人打理的站,網站所有者已經轉戰合肥市場有段時間了,這無疑是一個驚天炸雷,讓我不得不反思其中的緣由。SEO,真的和我想像中一樣嗎?

我們每天的必修課。內容更新、外鏈幾乎是SEOer們每SEO天的必修課,我自然也無法免俗,為了吸引蜘蛛來,巴不得網SEO上 能搜索到的每個頁面都有本站的鏈接,然後再想盡一切辦法給蜘蛛“喂食”,自己能寫出原創就寫,實在憋不出來也要找兩篇偽原創頂著,反正不管“伙食”如何, 堅決不讓蜘蛛空著肚子回去。但事實上,蜘蛛收錄的數量少的可憐,自然也不會給什麼好“臉色”了。我相信,跟我狀況相似的同行不在少數,我們在工作之余也會 時常反思,為什麼每天做這麼多事卻沒什麼效果,甚至還可能收到懲罰?原因很簡單,我們做的這些被稱為搜索引擎優化,但事實上,這根本不是真正的搜索引擎優 化!想了解什麼是SEO,就要先從目的講起seo

明確雙方的目的。搜索引擎的目的是什麼?整合互聯網資源,搜集各個網站的信息,建立數據庫為用戶提供檢索服務。既然搜索引擎的seo服務對像是互聯網用戶,那麼,良好的用戶體驗就是搜索引擎的核心競爭力,事實也證明了所有的搜索引擎都致力於此。

真想要排名,想在網上賣產品,做競價反而更好,排名也有了,訂單來的也快,性價比其實也不差,沒有必要耗費人力財力時搜尋行銷間去做見效緩慢的SEO,因此,真正SEO的終極目標不是排名,也不是賣產品,而是品牌推廣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