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

台灣 住民宿賞人情



不是首次游台灣住民宿,幾年前在苗栗、台南住過,參花蓮民宿觀過的民宿有更多。經營民宿的人,大多深愛土地、文化。這次,出訪南投縣,走入鹿谷小半天,入住林宏山的家──“遠路山村”。得知入住“遠路山村”,好奇上網查看山村的環境,發覺建築一花蓮民宿推薦片歐風,於是更好奇民宿主人的背景。


抵遠路山村時,已是晚上10點多鐘,要看清楚山村環境,要待明天早上。但山村的歐式主建築內裝,就一目了然,因我遷入裡面花蓮住宿其中一間套房,部分同行人入住外面的小木屋,其實,木屋面積不少。

主建築內是簡潔優雅的歐式布置,有客廳、音樂書房,還有幾間客房,而我的套房在地下一層。房間闊落,牆上掛有奧黛麗•赫本的照片。林宏山說,房間的名字正是羅馬假期。是的,《羅馬假花蓮住宿推薦期》是奧黛麗•赫本其中一套電影的名字。問他,為何將民宿設計得一派歐風,原來答案很簡單,他說:“妹妹經常周游列國,在外面看到很多歐洲文化,她說很想設計我的屋子,我就交由她處理。”這民宿最鄉土的一面,我也體驗過,就是這裡的自助早餐,早飯是林宏山的媽媽煮,有炒椰菜花、煎蛋餅、粥等。這些都跟歐式主建築風格截然不同,卻很美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